Death.

我们都是世界上的旅客,总有一天会回到自己本来的地方。
这身体只是借地球上的一些尘土造成,
也迟早要还给大地。

只是在你自己走之前啊,
也许需要先把别人送走呢。
这些人,或熟悉或不熟悉,或远或近,
或曾经有些什么关系,或什么关系都没有。
忘了几年之前,先送走自己的外公。
我妈妈失去了父亲,我失去了我的外公。
我们都失去了些什么。
接下来恩惠失去了父亲。
我不敢去看他的遗体。
怎么死亡是这么靠近呢?
我不敢看。
那年,我们才十四五岁。
今年,我二十一岁。
才短短两个月,就收到两个朋友失去至亲的消息。
还有教会执事主席本身去世的消息。
一个是我好姐妹的母亲,我也曾经与她说话,见过她,
当时还是那么好端端的人儿啊。
一个是教会的执事主席,在教会里虽然不熟悉但也是见过的。
也是好端端的人儿啊。
一个是我曾经的重要的人的父亲,虽然不曾正式见面,
面子书上却常常看见他的样貌,不到一个月前,
也还是个好端端的人儿,和妻子孩子拍照,
很快乐的一个人啊。

怎么都变成了躺在棺木里,不会动弹的人了呢?
怎么都不会笑,不会说话,不会呼吸,不会醒来了呢?
怎么才转个身,灵魂都不见了呢?

怎么会这样呢?

怎么会,那么地令人伤心呢...

难道父女母子一场,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目送他的背影,
目送着彼此的渐行渐远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