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Friend, and Love.

本来还在斟酌先看戏或先写blog,
最后一开pps又是不能看,所以只好先来这里写写了。

昨天发生很多事。很多很多。
亲情、友情、爱情,都有。

先说亲情吧。
其实,被最亲的人误会,是真的很痛苦的吧。
而苦,又苦在事情并不是能三言两语解释清楚的。
再加上牵涉的人,本身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又不好,
我这个夹心人哪,应该怎么做才好?
如果我现在不说话是个自私的人,那么
如果我清楚明白把话说清楚只会恶化现在的情况,
是不自私还是自私呢?
在家庭里,只要一个成员有问题,没有其他人可以独善其身。
而我选择避免让你们正面冲突,难道是错了?
我应该做什么?
我可以做什么?
我不知道我还要做什么?
我很彷徨,我很无助。

那么,友情。
朋友啊,你可否知道突然send封那样的信息来,
我会被你吓死?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们这对比我之前那对强得多,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地步?
难道,真的没有弯转的余地?
还记得Fireproof里有一幕,
是把装着胡椒的瓶子和装着盐的瓶子用强力胶粘在一起,
比喻决定结合的两人。
而如果要把已经粘合的两个瓶子分开,
就只有——伤害。
一定会有伤害。
你看过这套戏,你不记得了吗?
而那封信息,把我锁起的关于他的回忆,统统揭开。
当下的我想回很多很多,
想回我的这一刻,其实我很想掉泪,可是当着其他朋友的面前,我还是忍住了。
难道我们都不够成熟?

这样一来,话题就转去爱情了。
是的,不够成熟。
年龄数字,代表不了什么。
而心灵的成熟度是无法用数字衡量。
要是此刻有个适合的他出现在我面前,
对不起,我不再是那个怕死以后嫁不出然后贸然决定就跟他在一起的我了。
因为,我还不适合他。
感情是责任。
决定在一起,就是拿起了一份责任。
诺言不是信口开河也不是情到浓时的装饰。
诺言需要身体力行亲身去实现。
要知道,被许下而无法实现的承诺,是最伤害人的。
因为许下的当儿,我会信,很相信。
但我忘了人的话都不能尽信。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爱情都逃不过一年结束的魔咒。
其实也不是魔咒,只是还不成熟,而那感情最多只能算是迷恋,不是爱情。
我期盼着真正的爱情,而我也决定等。
忘掉自己对于爱情的计划,因为那是无法计划的。
是啊,就算真的迟婚,就算真的需要当高龄产妇,就算永远都嫁不出,
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
因为未来,从来都不是我所能计划的啊。

因为我的未来,从来就只有祂知道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