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fort zone.

我承认,我是一个很难走出舒适地带的人。
安全感的建立,需要花一段不短的时间。

看到在大学的朋友们,其实我越看越怕。
我害怕一个人,害怕陌生的环境,害怕将孤身一人面对的问题...
总之,什么都怕一轮 >.<
换言之,我害怕被打乱的节奏,我不愿意接受改变。

或许你会说:哎呀,尝试接受就可以了嘛。
当然,当改变不得不临到我身上的时候,我还是会接受的。
我不会刻意逃避改变,但是我面对改变时会有少少的抗拒。
就好像踏进中六的门槛,虽然是我自己的选择(其实也别无选择),
但我刚加入时会很不愿意去了解班上其他的人,
下课就是只和泓泽在一起,也不喜欢去混进班上的活动(亏我当时还是班长)。
泓泽在那时候可以说是我中五的延续,至少当时的我这么认为。
后来分手了,我才不得不加入班上的活动(说得很勉强似的,不过在那段时间还好有群对我状态全然无知的疯子陪我癫让我发泄得很够,不然我现在已经抑郁成病了吧)。
其实骨子里,我是个蛮闷骚的人。
我不喜欢交际,如果不是文集,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和莫亦然她们混得那么熟。
其实如果她们想回去,应该就可以发现到一开始的我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去年的我,和今年的我,已经改变了很多很多。

而我,只是转换了另一个舒适地带而已。
我能混得好的人数,最多也就那几个。

是好是坏?

踏不出舒适地带,我知道是不好;
但是请给我时间,我会尽力去改变,去改变自己。
因为,没有人能永远陪着我,只有神。
我不必学习如何依靠,我需要学习的是如何倚靠对的人,那就是祂——耶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