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thoughts.

是这样的:我教会又有一对情侣求婚成功了,明年就结婚。
那女生比我大四年,今年才二十二,而明年二十三就要结婚了,好快!

其实对于结婚这件事,因为之前在拍拖所以也蛮常想的。
不过呢,我和他才刚过一年没多久就分手啦。

呃,这不是我要分享的重点。

对于结婚,我的想法是——如果要结婚,就要早些。
不是一到二十一岁就结婚啦当然,不过我也不想二十八九接近三十才结婚。
第一、我不想当高龄产妇。
结婚就要生孩子嘛,如果太迟结婚,就代表要更迟生孩子,迟生也就代表——
我会变成高龄产妇。
不要不要不要。
高龄产妇风险高,要注意很多东西,而且和孩子的年龄差距也会拉长,怎样想都是不大好。
第二、早结婚早安心嘛。
难道到了三十几岁还在那边拍拖?
不被催婚催到傻才怪。除非我表明不结婚。

但是有时又觉得结婚了会有很多麻烦。
第一就是有了家庭。
我的愿望是成为一位老师,而当老师也不是一项很简单的工作。
一想到如果结婚了怀了宝宝,又要去学校教书,又要走上走下爬高爬低,
哇老,这不是苦上加苦吗?
孩子出世以后,又要如何处置?
保姆?让妈妈还是家婆照顾?安亲班?
可是我又希望是自己亲自照顾孩子。
矛盾吼?
第二就是经济。
一想到如果要结婚,就要筹办婚礼、之类之类,
想到都烦。一定要花很多钱的。
而且结婚一生人一次,我不求很完美但至少要好看吧!这点我一定不会随便。
然后还要屋子、车、还有很多我还不知道的麻烦~
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我想我是不会结婚的。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些胡乱的想法,
刚巧不久前和莫亦然他们谈起结婚时姐妹团和兄弟团的东西,
才会有这一系列的想法跑出来。

安啦!今天还没有读到书,下个礼拜还要继续考试的~ ja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