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f-dead.

正如标题所写,我现在是半死半活的状态。
Hmm,休息几天后应该会回来的。不用担心。

这次的考试,我领悟到两个道理:
第一、考试考得好或不好,很重要的部分是在幸运或不幸运。
昨天我们考的是华文试卷二(也就是古典文学、现代文学、文学史),
我从未看过此种奇景——————全班一起傻笑了。蛮久的。
而这却不是因为题目很容易,反而呢————没人懂到底问题在问啥???
什么“七发”?曹植感觉蛮熟悉的,可是—————————我都没有读到!!
所以我昨天就出了一句名言——这次的华文考试超准的,准到我读的每一题都没有出!
于是昨天的我深深地相信着——即使你付出了一百分的努力,只要问题出的是另外一个一百分,你还是零分。

第二、呃,努力还是得到回报的不二法门。
今天,我们考的是Ekonomi Kertas 1(也就是Mikroekonomi)。
因为前天为了读华语而在四点早上爬起来读书(结果一题都没出的气死人),
所以昨天晚上我柔弱的身子终于抗议了(头痛到爆炸而且全身好像要发烧的感觉)。
没办法我只好在九点多一点就去睡觉了。
调了三点凌晨的闹钟,把来不及温习完的东西赶快消化掉。
结果今天打开考卷!哇!爽毙 :D
感觉蛮简单的,我从一开始的那分钟就没有停过手,不停写不停写了三个小时。
最后总算来得及在交卷之前写完最后一粒字。
感觉真的很开心!因为没有遇到什么很棘手的问题(虽然后来看了答案发现自己错蛮多)
也没有卡住很久。
证明努力还是有用的。不过,要努力在对的方向!

很好,考个试就让我感受这么多,证明我对这些东西开始敏感了喂。嘿嘿。

Comments

Popular Posts